Gutter

【LotR/AL】嘘,别说话(Shh…Keep Silent)

Chapter 11
他们在安格玛山周边地区勘探了将近一个月,但并没有再次进入深山,莱戈拉斯先前取得的证据已经足够证明他们的猜想。游侠们即将到东南方的刚达巴山搜寻半兽人的踪迹,莱戈拉斯则返回瑞文戴尔汇报发现。
“他的伤还没好?”贺尔巴拉在阿拉贡牵马的时候偷偷问。“愈合得非常慢,不过所幸在渐渐恢复。必要的话回到林谷后,埃尔隆德领主会料理莱戈拉斯的鞭伤。”阿拉贡做了个噤声的手势,贺尔巴拉扭头,看见莱戈拉斯正走过来。
“你们要小心,刚达巴地形复杂危险,是半兽人的一个要塞,虽然它们如今战败,但是没有把握最好不要走太深。”莱戈拉斯看了一眼东南方,面色黯淡地垂下了眼帘,接过马缰往路上走。
“莱戈拉斯……”阿拉贡小跑几步追了过去,揽住了此时被悲伤围绕的精灵。“Nana去了那儿就再也没回来。”莱戈拉斯攥着阿拉贡的袖子,声音有点不稳:“你要回来……”
“别胡思乱想这些没有的事。”阿拉贡说:“倒是你,路上千万要小心,这儿需要我,我不能和你一起回去,而你还带着伤,比起我自己我更担心你的安危。”
“我会快点的,尽早回来和你们会和。”莱戈拉斯勉强微笑着点头,亲了亲阿拉贡满是胡茬的脸,骑上马调头离开。“别着急赶回来!”阿拉贡对着莱戈拉斯的背影喊:“先养好身体!”
“梵拉啊,也不知道他听没听见。”阿拉贡摇着头返回了营地。

“情况就是这样。”另一边莱戈拉斯骑着马,几乎昼夜不停地向南赶路,终于在把马累倒之前到达了林谷。现在这个精灵正待在灰袍巫师的房间里坐立不安。
“这的确是戒灵的东西,但我没法确定是安格玛巫王。”甘道夫有点苦恼地吐了个烟圈,问:“小王子,你说你看见了炎魔?”“何止是看见了,我和他打了一架。”莱戈拉斯在格洛芬德尔难以置信的眼神下讲述了事情的经过。
“你杀了头炎魔,现在还好端端地站在这;我当年杀了头炎魔,就到曼督斯神殿报道去了。”金发的精灵领主唏嘘着,低头研究那块布片。
“我知道这么问非常失礼,不过我能走了吗?我很着急去找他们……”莱戈拉斯看了一眼埃尔隆德问。“先到我那去,我给你一个东西你再走。”埃尔隆德起身,领着年轻的精灵走了出去。
“给我看看你的伤。”莱戈拉斯被突如其来的一句话定在了当地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“呃,领主大人……”莱戈拉斯犹豫着开口。“莱戈拉斯·绿叶,对我隐瞒伤情毫无用处,杜内丹人常年游历在外,只要不遇到向你们在安格玛山脉遇到的险情,保护自己游刃有余。”
“我是关心你,孩子。”黑发精灵注视着脸色苍白的莱戈拉斯,语气柔和下来:“你在伊姆拉崔度过的时光并不短,我对你的爱足以让我把你当作自己的孩子来照顾。”“领主大人……”莱戈拉斯不知该说什么好,只能发出声音表达自己的开心。
“也许你可以考虑改口叫我父亲。”埃尔隆德检查着莱戈拉斯的伤情,说:“并不与你Ada冲突啊,反正总有一天你要这么称呼我的。”“啊……领……呃,父亲。”
“这是外敷药,每天换一次。”埃尔隆德拿着布袋在莱戈拉斯眼前晃了晃,说:“这是内服药,煎汤早晚喝一次,路上的分量在那个水袋里。”“一天喝一次行吗?”莱戈拉斯问。“早晚各一次!不能偷懒。”埃尔隆德强调着,拿出一封信递给他,说:“把这个给埃斯特尔,还有路上也要换药,千万别忘了。”

贺尔巴拉突然发现营地外围闪过一个人影,他拿起弓箭放轻脚步,躲在石头后面瞄准了移动的影子,然而就在贺尔巴拉准备放箭的那一刹那,那团黑影突然以人类根本不可能的速度移动过来按下了他的弓。射出去的箭被石头反弹回去,差点削掉他半块头皮。
“我去你……”这位游侠的二把手一把拔出匕首,却被金色的头发惊得倒退了好几步。
“你们的营地扎得可真够隐蔽的,阿拉贡呢?”莱戈拉斯看了看惊呆的贺尔巴拉,忍俊不禁地问:“你这是准备要杀我?”“哦不,我只是……哦,什么,莱戈拉斯?呃。”贺尔巴拉仍然处于震惊的状态。
“他觉得你不应该这么快就回来。”察觉到周遭变化的阿拉贡出来却看到这一幕。“格洛芬德尔慷慨地借给了我阿斯法洛斯。”莱戈拉斯眯着眼笑起来,把马交给了其他人,回到了阿拉贡的帐篷。
“埃尔隆德大人让我给……”莱戈拉斯刚想把信交给阿拉贡,就被人类吻着压在了睡袋上。
“嘘,别说话。”
“知不知道我这几天有多担心你。”
“你一定没看过这信,不然你是不会给我的。”阿拉贡松了口气,拆开信封,举起信笑着说:“灰色包装是外敷药,明天换一次;绿色包装内服,煎汤早晚各喝一次。”


注:
1.本章属于过度章,又长又渣,不写还不连贯,还请大家多多见谅。
2.Gutter闭关通告:
随着开学的逼近,lo主也临近闭关了,如果到开学各位读者再没有见到一切短篇发布或者本文更新,那lo主就是闭关了……【这么不正经】
不愿意占tag发闭关通告,就在这说几句吧,感谢大家的陪伴,没有你们的喜欢和鼓励我是不可能有勇气与大家分享我的作品的。恢复正常更新要等到暑假了,愿意等我的lo主先在这里道一句谢谢,lo主坑品极好绝对不会坑【否则三次元会有一只水母打死我的】,也许闭关期间脑洞突开会发个短篇什么的,不时上来诈诈尸。
嗯哼?再回!

评论(14)
热度(56)

关于我

活人,但是去给导师装孙子去了。学术垃圾制造机,屎上雕花艺术家。
© Gutter | Powered by LOFTER